有他們,AM的音樂被完整了...by昊恩



am家族貝斯手 文傑格達德班
 
文傑.格達德班;卑南族音樂家陸森寶的嫡系子孫;數年前,他身分證上的名字還叫做陸浩銘,後更正回母語名;但「Am家族」成員仍稱他小陸。
1998年,人稱小陸的陸浩銘參與角頭音樂001號『Am到天亮』專輯錄製;由他所創作的「飄泊的愛」,描述原住民青年到都市求生活的掙扎,被選來拍成專輯MV。自此之後小陸即成為「Am家族」固定成員,合音、貝斯都難不倒他。身為陸森寶的後裔,他也在2007年舉行的「陸森寶紀念音樂會」中扮演重要角色。
 
 
am家族keyboard手鄭捷任
角頭音樂「Am到天亮」、「海洋」、「大地」、「後山龍哥Long’s Life」等原住民歌手專輯御用製作人。號稱是擁有最多的眼淚又最少話的製作人。吉他、貝斯、手鼓、keyboard、編曲、混音、喝酒、勸酒…全部精通。是紀曉君、陳建年最信任的音樂製作人。

am
家族貝斯手 林奧迪
奧迪,民國72年生,現任「四分衛」樂團貝斯手,同時也是昊恩家家長期合作的貝斯手。

am
家族貝斯手 王繼三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知名音樂製作人。
據說經常迷路,2007年也以替昊恩家家編曲的「迷路」一曲入圍金曲獎最佳編曲獎。除了是「Am家族」貝斯手外,也是 巴奈跟黃宏一所組成的831樂團成員。

am
家族鼓手 紅龜
黃宏一,人稱「紅龜」;音樂圈中知名的全能節奏樂手,與他配合過的知名藝人難以計數。現為巴奈「831樂團」固定成員,以及昊恩家家長期合作之鼓手。
與台東南王村落歌手們之間,有著無數錯綜複雜的音樂上之裙帶關係。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M到天亮演唱會完美結束!

感謝各位熱情地在細雨中與我們共享好音樂

尤其非常感謝配合規定沒有攝影或是錄音的各位

相信美好的回憶應該都深深地留在所有人心中!


忍不住還是拿出相機來拍攝的觀眾們

為尊重所有的表演者權利

請你們幫忙 不要公開流傳今晚的影音

近期內角頭將會在這裡分享一些官方照片或是片段讓大家回憶!

非常感謝!!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am主唱紀家盈
 
紀家盈(家家):1983生於台東南王,曉君的親妹妹;生長的過程中,卑南族古調在她生活中的薰陶從未間斷。
曾任Am樂團合音、張惠妹世界巡迴演唱合音。曾參與台北藝術節、台東南島文化節、2005全國表演藝術博覽會、世界地球日、亞細亞部落民謠節、原浪潮音樂節、硬地音樂節、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日本琉球文化藝術祭、香港藝術節、新加坡藝術節、MIDEM坎城唱片展...等。
 
am主唱、吉他手吳昊恩
吳昊恩(昊恩):出生於台東市南王村的牧師家庭。從小最愛聽陳建年的「雨與你」;十四歲初學吉他時陳建年是他膜拜的偶像。在南王還沒有影印機之前,昊恩還得騎著單車去台東市區,把建年的手繪歌本拿去印。
 
曾任原舞者團員,Am樂團吉他手,曾參與台北藝術節、台東南島文化節、2005全國表演藝術博覽會、世界地球日、亞細亞部落民謠節、原浪潮音樂節、硬地音樂節、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日本琉球文化藝術祭、香港藝術節、新加坡藝術節、MIDEM坎城唱片展..等。2005年以卑南族語歌曲「蜥蜴」獲「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原住民組首獎。2006與紀家盈組成「昊恩家家」,2007/6月獲得第十八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2007年9月以卑南族語歌曲「快樂歌」獲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原住民族語組三獎。
PS昊恩家家在紀曉君、陳建年的班底樂團Am(念ㄟㄇㄞ)裡,一同走遍世界各地無數場演出,從台灣到中國、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各大亞洲藝術節,一路奔往法國坎城的世界唱片展MIDEM,表演閱歷豐富,堪稱live 經驗最豐厚的新人。2007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m家族文化團隊
 
am家族文化團隊,是由卑南族、阿美族、布農族等原住民音樂家所組成,擅長即興演奏,沒有固定的樂器分配,最常用的樂器除了民謠木吉他、手鼓,還有傳統節奏樂器。每一位團員都能歌善舞,精通各種樂器。am家族團員們獨樹一格,默契天成的合音,活潑而自在的穿梭融合在每一首歌中。他們傳唱民族古調,讓台灣驚為天人的是那般清亮憾人的歌聲,和字句中流露尊崇祖靈傳統的信仰。這一群新生代原民音樂家,嘗試用現代創作與文明對話,讚頌大地與自然的歌曲,已在年輕族群中朗朗上口,am用音樂溝通,表達他們最真誠的情感。
 
am ( 請唸:ㄟ ㄇㄞ) 是吉他指法的和弦,光是一個am就可以唱出很多原住民歌謠,一直到天亮。於是am成了這一群理想青年在都會中情緒的基調。
 
重要表演經歷
1997 ◆ 應邀參加在日本舉辦的《國際原住民音樂祭》
1998 ◆ 應邀參與《第一屆北市文化藝術祭/城市焦點》
1999 ◆ 出版首張音樂創作紀實am到天亮」
1999 ◆ 與日本北海道原住民愛奴族,在台進行文化交流及觀摩演出。
1999 ◆ 再度應邀參與《第二屆北市文化藝術祭/城市焦點》
1999 ◆ 製作陳建年「海洋」專輯。 擔任「郭英男專輯二」之台灣地區音樂製作小組。
1999 ◆ 應邀參與日本北海道原住民愛奴族《鮭魚祭》開幕表演。
2000 ◆ 參與《原浪潮》音樂會演出、音樂專輯製作。
2000 ◆ 製作巴奈「泥娃娃」專輯,獲中國時報2000年十大華語專輯。
2000 ◆ 擔任製作的紀曉君「太陽 風 草原的聲音」入圍第11屆金曲獎流行音樂最佳演唱專輯。
2000 ◆ 應邀參與《日本琉球文化藝術祭》表演。應邀參與日本東京《世界原音音樂祭》表演。
2001 ◆ 應邀參加北海道《雪祭》表演。
2001 ◆ 應邀參加《台北縣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觀摩表演
2001 ◆應邀參加《台東南島文化節》世界部落音樂交流
2002 ◆應邀參加《台東南島文化節》與國內外原住民音樂家同台演出
2003 ◆應邀參加台北市環保局主辦《台灣水噹噹2003年世界地球日》活動《勇士、稻穗與草原的聲音》演唱會
2003 ◆應邀參加日本北海道《亞細亞音樂節》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主唱Samingad紀曉君
一個台灣最明亮的聲音,帶你走向太陽、風、草原的境地,Samingad在卑南與中代表「草原」….
1977年10月2日出生於台灣省台東市南王村的音樂世家,卑南母語名字是Samingad(祖母曾修花女士是目前卑南歌謠的傳承代表,家人均為台灣卑南音樂有極大的貢獻,由於出生於音樂家庭,因此Samingad從小就耳濡目染了卑南音樂的傳唱文化,從小就與家人在部落的各祭典中演唱,並在美麗的歌謠中成長。1999年九月十四、十五日兩天紀曉君與台灣阿美族長老郭英男應邀參加在日本東京涉谷舉辦的「一九九九年愛與夢」音樂節表演;1999/12/28 發行「太陽 風 草原的聲音」專輯、2000/05/25 發行「VOICE OF PUYUMA」專輯(日本販售)、 2001/09/04  發行「野火春風」專輯。
紀曉君堅持用自己的卑南母語唱出族裡傳統歌謠之美,不但征服了台灣樂迷的耳朵日本的樂迷更將其天籟聲音視為珍寶。參加過日本大小30多場演出,被日本媒體讚譽為台灣新生代實力唱將。紀曉君赴日演出時,穿著媽媽為她參加金曲獎而親手縫製的卑南改良服裝和大家見面,日本媒體紛紛對台灣卑南族的傳統文化感到著迷及好奇,透過翻譯直問著紀曉君有關卑南文化的事情。紀曉君除了介紹自己之外,也在日本各大節目或表演通告裡,以清唱的方式表演自己專輯裡的卑南傳統歌謠,她的天籟嗓音及現場清唱的表演方式,引起日本藝文界對台灣卑南文化的興趣。

am主唱Panai巴奈
巴奈…“panai”…在阿美族語中代表「稻穗」....
 
巴奈(Panai),中文名字叫柯美黛;一位融合台灣卑南與阿美族血統的自學型創作歌手。因為家人的工作因素,她自幼即跟隨她們在台灣的城市與鄉間遷居,也因此,她的音樂反映了她對家庭生活的漂泊感與渴望。巴奈的作品中所呈現出的強烈、深沈的情感,與她深具獨特魅力的低沈嗓音,因此,有許多人稱她為台灣的Tracy Chapman。
 
巴奈於1995年加入「原舞者」,開始學習和自己血統有關的一切。2000年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泥娃娃》,並獲得中國時報娛樂週報年度十大華語專輯、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2000年度十大優良專輯。2001年與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陳建年(pau-dull)一起發行了《勇士與稻穗》現場演唱專輯,並受邀參加台東南島文化節。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山好水好悠閒,上月底角頭們下台東工作照,借大家看看,體會一下!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家家與曉君預計會在7/5號金曲獎頒獎典禮上演出喔!

另外也恭喜查勞巴西瓦里入圍<最佳原住民語專輯>、<最佳原住民歌手>兩項獎項!!!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歌手陳建年、巴奈、昊恩家家等Am家族成員,上周受邀到新加坡參加藝術節「好in樂」演出。
離開天氣冷颼颼的台灣,下飛機後發現新加坡四處都開著空調,宛如夏天,讓冷怕了的他們直呼舒服。只是這群金曲歌手,來到新加坡當然想一嘗美食,興沖沖跑到攤位點了星馬名產「沙爹」,一口吃下去卻發現點錯買到素的;歌手們雖然想再買一次,但演出時在即,他們只好打消念頭。 

沙爹點錯不算,歌手們回到飯店時,飯店的waiter前來攀談,原來當地飯店的waiter曾來過台灣;為了表示熱情,還對著陳建年等歌手唱起:「阿里山的姑娘」,讓歌手們啼笑皆非。雖然無法吃到真正的沙爹,唯獨,每次演出前都要先吃飽才覺得有力量的巴奈,這次演出前堅持想吃牛排,比起其他人,她對星城美食沒有那麼大的興趣。 

這次新加坡藝術節演出邀請了四個華人音樂團體共襄盛舉,包括星馬當地的伍家輝、黃韻仁、黃星魁,以及香港的anida、gloria、at17等歌手,台灣則邀請AM家族。為了呈現出台灣原住民的美麗音樂,AM家族可以說是全力準備,為了讓陳建年跟巴奈的演出更加完整,金曲獎得主「昊恩家家」願意只屈居合音角色,40分鐘的精采歌曲,現場還有4位馬來西亞大學生專程搭了9個小時的車子來看AM家族演出;在80分鐘的精采演出後,最後陳建年、巴奈以及昊恩家家聯手以「太巴塱民謠」為演出劃下完美句點。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南王姐妹花2/14又會再度北上演出囉!

2/14下午三點 在西門町萬年百貨隔壁的誠品西門店

有南王姐妹花的不插電演出,歡迎大家一起來過情人節!!!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巴西瓦里最新Schedule(六月行程已更新!!) 巴西瓦里演出行程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m家族合聲陳永龍、陳宏豪
陳永龍、陳宏豪是一對歌聲動人的親兄弟,與建年、曉君同樣在台東南王村落長大。宏豪現擔任警務工作,也是「Am家族」成員以及「巴西瓦里」樂團合音、手鼓手;永龍則進入野火樂集,身兼藝人與宣傳。同時也參與野火樂集「美麗心民謠」專輯錄製,獲得第十八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兩兄弟都熟悉多種樂器,吉他、手鈴、手鼓、Shaker…,由於過人的音樂天分跟開朗的個性,經常與其他原住民歌手搭檔演出。
2007年正式以「永龍宏豪」名稱,在野台開唱登台;同年兩人合唱「牧童之歌」,收錄在野火樂集「美麗心民謠-想念」專輯中,大獲好評。
  
am
家族合聲陳惠琴、李諭芹
 
李諭芹跟陳惠琴是台東南王的卑南族表姐妹,被吳昊恩笑稱為歌聲動人的「中古美少女」。諭芹早在1999年,就已經在陳建年「海洋」專輯中獻唱「穿上彩虹衣」,動人脫俗的歌聲讓聽者莫不驚為天人。2002年,惠琴也加入演唱陣容,兩人在陳建年「大地」專輯中演唱卑南族語歌曲「媽媽的花環」;2007年更代替陳建年在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中演唱卑南族語「雙河戀」,不僅成功替陳建年詮釋功歌曲,拿到原住民族語組第一名外,兩人默契十足的合唱也拿下了最佳現場表演獎。目前,陳建年打算以諭芹跟惠琴加上另一位卑南族中古美少女
組成「南王三姊妹」,用來自東台灣的美麗聲線感動整座島嶼。
 
am家族馬蓋先 曾志偉
曾志偉,卑南族語名Tero;號稱台東的馬蓋先。是曉君及家家的親舅舅,也是建年音樂路上的摯手。本身從事音響專業的他,在「Am家族」演出時,總是扮演著鎮壓全場,穩定人心的角色,也常在「am家族」演出完畢後,大方出借自己家中庭院讓團員們休憩談話。
曾志偉不輕易開口唱歌,但是他合起卑南族古調的獨特嗓音,讓人無法與他粗獷的外表聯想。不光是曉君、家家口中親切的「Tero舅舅」,曾志偉TERO也是「Am家族」中值得期待的音樂角色。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