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主唱Samingad紀曉君
一個台灣最明亮的聲音,帶你走向太陽、風、草原的境地,Samingad在卑南與中代表「草原」….
1977年10月2日出生於台灣省台東市南王村的音樂世家,卑南母語名字是Samingad(祖母曾修花女士是目前卑南歌謠的傳承代表,家人均為台灣卑南音樂有極大的貢獻,由於出生於音樂家庭,因此Samingad從小就耳濡目染了卑南音樂的傳唱文化,從小就與家人在部落的各祭典中演唱,並在美麗的歌謠中成長。1999年九月十四、十五日兩天紀曉君與台灣阿美族長老郭英男應邀參加在日本東京涉谷舉辦的「一九九九年愛與夢」音樂節表演;1999/12/28 發行「太陽 風 草原的聲音」專輯、2000/05/25 發行「VOICE OF PUYUMA」專輯(日本販售)、 2001/09/04  發行「野火春風」專輯。
紀曉君堅持用自己的卑南母語唱出族裡傳統歌謠之美,不但征服了台灣樂迷的耳朵日本的樂迷更將其天籟聲音視為珍寶。參加過日本大小30多場演出,被日本媒體讚譽為台灣新生代實力唱將。紀曉君赴日演出時,穿著媽媽為她參加金曲獎而親手縫製的卑南改良服裝和大家見面,日本媒體紛紛對台灣卑南族的傳統文化感到著迷及好奇,透過翻譯直問著紀曉君有關卑南文化的事情。紀曉君除了介紹自己之外,也在日本各大節目或表演通告裡,以清唱的方式表演自己專輯裡的卑南傳統歌謠,她的天籟嗓音及現場清唱的表演方式,引起日本藝文界對台灣卑南文化的興趣。

am主唱Panai巴奈
巴奈…“panai”…在阿美族語中代表「稻穗」....
 
巴奈(Panai),中文名字叫柯美黛;一位融合台灣卑南與阿美族血統的自學型創作歌手。因為家人的工作因素,她自幼即跟隨她們在台灣的城市與鄉間遷居,也因此,她的音樂反映了她對家庭生活的漂泊感與渴望。巴奈的作品中所呈現出的強烈、深沈的情感,與她深具獨特魅力的低沈嗓音,因此,有許多人稱她為台灣的Tracy Chapman。
 
巴奈於1995年加入「原舞者」,開始學習和自己血統有關的一切。2000年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泥娃娃》,並獲得中國時報娛樂週報年度十大華語專輯、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2000年度十大優良專輯。2001年與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陳建年(pau-dull)一起發行了《勇士與稻穗》現場演唱專輯,並受邀參加台東南島文化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