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團長Pau-dull陳建年
 
1967 年 8月出生於台東卑南山下,又名pau-dull,在卑南族語中是「勇士」之意。1999年 6月個人首張專輯「海洋」發行,2000 年 4月/獲得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獎,同年5月受邀在總統就職典禮上獻唱,6月獲邀擔任警察大使。
清亮的嗓音及如吟遊詩人般的吉他聲,音樂中有一抹東海岸的清新氣息。身為卑南族歌謠大師陸森寶的傳人,陳建年從小就喜歡繪畫和音樂,小時候就夢想能成為一位走遍世界各地的藝術工作者。2002年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大地」,獲得「中國時報2002年度十大華語專輯」,由資深音樂圈工作者組成的「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02年十大優良專輯」。
2003年應荒野保護協會與台北市環保局之邀,與巴奈、紀曉君和am樂團參加「台灣水噹噹2003年世界地球日」活動,為生態環保、愛惜水資源而唱。喜好自然恬淡生活的建年,獲得金曲獎後搬到蘭嶼過生活、作音樂,即使不曝光、不宣傳,只要他的旋律音符一出現,誠懇真實立刻感染在場的樂迷。
1999年首張專輯「海洋」獲獎後,2007年又以蘭嶼派出所門牌「東清村三號」為名的演奏專輯獲得第十八屆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