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家族文化團隊
 
am家族文化團隊,是由卑南族、阿美族、布農族等原住民音樂家所組成,擅長即興演奏,沒有固定的樂器分配,最常用的樂器除了民謠木吉他、手鼓,還有傳統節奏樂器。每一位團員都能歌善舞,精通各種樂器。am家族團員們獨樹一格,默契天成的合音,活潑而自在的穿梭融合在每一首歌中。他們傳唱民族古調,讓台灣驚為天人的是那般清亮憾人的歌聲,和字句中流露尊崇祖靈傳統的信仰。這一群新生代原民音樂家,嘗試用現代創作與文明對話,讚頌大地與自然的歌曲,已在年輕族群中朗朗上口,am用音樂溝通,表達他們最真誠的情感。
 
am ( 請唸:ㄟ ㄇㄞ) 是吉他指法的和弦,光是一個am就可以唱出很多原住民歌謠,一直到天亮。於是am成了這一群理想青年在都會中情緒的基調。
 
重要表演經歷
1997 ◆ 應邀參加在日本舉辦的《國際原住民音樂祭》
1998 ◆ 應邀參與《第一屆北市文化藝術祭/城市焦點》
1999 ◆ 出版首張音樂創作紀實am到天亮」
1999 ◆ 與日本北海道原住民愛奴族,在台進行文化交流及觀摩演出。
1999 ◆ 再度應邀參與《第二屆北市文化藝術祭/城市焦點》
1999 ◆ 製作陳建年「海洋」專輯。 擔任「郭英男專輯二」之台灣地區音樂製作小組。
1999 ◆ 應邀參與日本北海道原住民愛奴族《鮭魚祭》開幕表演。
2000 ◆ 參與《原浪潮》音樂會演出、音樂專輯製作。
2000 ◆ 製作巴奈「泥娃娃」專輯,獲中國時報2000年十大華語專輯。
2000 ◆ 擔任製作的紀曉君「太陽 風 草原的聲音」入圍第11屆金曲獎流行音樂最佳演唱專輯。
2000 ◆ 應邀參與《日本琉球文化藝術祭》表演。應邀參與日本東京《世界原音音樂祭》表演。
2001 ◆ 應邀參加北海道《雪祭》表演。
2001 ◆ 應邀參加《台北縣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觀摩表演
2001 ◆應邀參加《台東南島文化節》世界部落音樂交流
2002 ◆應邀參加《台東南島文化節》與國內外原住民音樂家同台演出
2003 ◆應邀參加台北市環保局主辦《台灣水噹噹2003年世界地球日》活動《勇士、稻穗與草原的聲音》演唱會
2003 ◆應邀參加日本北海道《亞細亞音樂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