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流行音樂大獎 首獎獎金提高鼓勵創作

更新日期:2008/04/13 11:32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十三日電)鼓勵母語創作的「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今年邁入第五屆,主辦單位行政院新聞局今年將此獎項的首獎獎金提高到新台幣三十萬元,鼓勵創作人多多創作;活動即日起徵件,報名收件至五月十五日截止。

 

回顧歷年參賽者,知名歌手如張震嶽、亂彈阿翔、陳建年、星光大道安欽雲、今年剛發片的「拷秋勤」、「巴西瓦里」主唱查勞等創作人都在參賽之列,但是名氣高不一定會得獎;「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時常有創作新秀打敗老前輩的狀況出現。

 

去年擔任評審,今年主持「原視英雄榜」的原住民歌手王宏恩非常欣賞新秀們的創作,直說有機會也想參加比賽。在唱片市場不佳的情況下,許多歌手都得身兼數職來圓自己的歌唱夢,像風潮音樂歌手黃建為正職是職能治療師;以「牧童之歌」與「大武山美麗的媽媽」聞名於台北live house的「野火樂集」歌手陳永龍身兼宣傳,常常要帶別人去上通告;去年拿到金曲獎的昊恩今年則打算兼差做民宿老闆。

 

新聞局今年將「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的首獎獎金提高,對音樂創作人來說,也是個大利多。97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o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